app01/WhatsApp爆漏洞! 駭客可截取用戶位置

圖.文/app01



WhatsApp應該算是可以和LINE抗衡的通訊軟體了吧?號稱最保護用戶隱私,而且強調無廣告的WhatsApp,最近卻被爆出藏著嚴重的安全漏洞,讓駭客可以利用這個漏洞輕鬆竊取用戶的位置。

每天有超過十億條訊息透過WhatsApp傳送,所以安全漏洞的消息也格外受到矚目,根據thehackernews網站報導指出,UNH 的研究員發現,當用戶在使用地圖分享功能之時,WhatsApp會到Google Maps取得資料和縮圖,但是在下載縮圖的過程當中並沒有經過加密,如果使用者是在一個公共的Wi-Fi使用這項功能的話,就很有可能被駭客取得用戶位置縮圖。

這項漏洞被發現之後,UNH 的研究員也馬上向WhatsApp官方反應,目前也在WhatsApp beta 版修補漏洞,雖然說這個漏洞並不會造成用戶的個人資料外洩,但是預防萬一,大家暫時還是不要使用位置共享功能,才是保護用戶安全的最佳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不要讓報Paper成為沈重的負擔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5道電鍋懶人菜  真的簡單到爆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陳國鈞登山悟人生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