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保安虐貓吊頸打記者 動保人士舉牌抗議

▲深圳動保人士17日在福田人民醫院抗議。(圖/馬沈翎/東方IC)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深圳福田人民醫院2名保安(保全人員)14日疑似虐貓,被拍下影片向媒體爆料,今天(17日)一群動物保護人士聚集這家醫院,以行動表達對虐貓事件的不滿,並呼籲儘快立法保護小動物。

4月14日傍晚6時左右,深圳福田人民醫院入口處,2名保安虐待一隻流浪貓,將小貓踩到地上,再用膠帶纏住貓脖子,將牠凌空吊起又放下拖著走,不久把小貓吊在盆栽上。小貓淒慘的叫聲引來許多人圍觀,其中一位求診的余先生拿出手機拍下虐貓的過程,之後向媒體揭發。

▲余先生拿出手機拍下虐貓的過程。(圖/馬沈翎/東方IC)

隔天(15日)上午11時,多家媒體到醫院採訪此事,孰料醫院的「保安隊長」竟動手打人,不僅砸壞2家電視台的攝像機,數名保安還圍毆4名記者。福田人民醫院則劃清界線,指打記者的保安不歸醫院管理,保安公司負責人更辯稱保安沒有虐貓,是拯救流浪小貓。

昨天(16日)2名虐貓的保安終於公開道歉,其中一人更痛哭流涕;福田警方表示,打記者及砸設備的保安譚男因涉嫌損壞財物,已被拘留。

雖然福田人民醫院一再撇清關係,但當地不少愛貓人士表示,院方不可推卸管理責任,他們要聯名要求醫院檢討。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