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提新公投條例廢核四 行政院:面對公投態度沒有改變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針對民進黨中常會昨天通過將在立法院推動「核四公投特別條例」,排除現行公投法,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17日指出,目前僅經由媒體得知,行政院會也未討論此事,不清楚特別條例的內容沒有辦法回應,但強調行政院「一定會面對公投,態度沒有改變。」

▲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 (左2)17日召開院會後記者會。(圖/記者賴于榛攝)

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為了促使政府「停建核四」,將自22日起「禁食」。民進黨中常會昨天通過將在立法院推動「核四公投特別條例」,排除現行公投法。民進黨主席蘇貞昌昨天說,為實踐反核理念,未來除提出「核四公投條例」外,將在全國舉辦宣講,並要求地方候選人列為共同政見。他強調,由於「公投法」的高門檻,以及國民黨在題目上用「詐術」,民進黨才以「特別條例」的方式解套,並希望讓林義雄以不用傷身體的方式解決核四問題。

前民主進步黨主席蔡英文則是在今日登記參選黨主席時表示,核四公投是必然要走的一條路,民進黨中央提出「核四公投特別條例」,是正確的方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