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奶奶」趙自強訴16年苦 身體搞壞、3歲女難認爸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藝人趙自強在兒童節目飾演「水果奶奶」長達16年,頭髮花白的包頭髮型、頭戴粗框眼鏡,配上米色圍裙以及紅色洋裝的形象深植人心。而他近日接受專訪時難得透露一路走來的點點滴滴,不但身體搞壞,連3歲女兒在螢幕上認爸都得否認。

趙自強接受《中國時報》專訪時,難得說出扮演「水果奶奶」16年的辛酸,2013年5月因膽囊發炎開刀的他,竟然一次就取出多達23顆膽結石,連醫生都嚇到直問「你不會痛嗎?」更驚人的是,他僅淡淡回答「只覺得肚子悶悶的」,讓醫生看不下去大罵,這真的是很「努力」才能把身體搞成這副德性。而他也坦言,生病後身體狀況真的大不如前,已經開始積極執行飲食控制,瘦了約13公斤,希望能趕快讓BMI值恢復正常。

▲▼ 趙自強「水果奶奶」的形象16年來如一,上圖為早期,下圖則是新版。(圖/翻攝自YouTub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趙自強還透露,3歲的女兒現在也開始看自己主持的兒童節目,看到螢幕上的自己還會問「水果奶奶是不是爸爸」,但為了維持水果奶奶在孩子心目中的形象,只能否認。他認為,水果奶奶是誰扮演的根本不重要,因此小朋友也不需要知道,只要認識「水果奶奶」就好。

趙自強也不諱言,台灣的兒少節目需要各界支持,希望能讓台灣小孩有個共同的「兒時玩伴」,而這似乎也是為什麼其造型堅持16年不變的原因。他表示,形象的塑造很重要,只要有個環節不一樣就會變調,因此從開播至今造型始終如一,就是希望能永遠保持孩子心目中永遠的好朋友的形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