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倒數救援緩慢 南韓「歲月號」增至8死288人失蹤

▲南韓客輪「歲月號」救援畫面。(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客輪「歲月號」(SEWOL,6825噸級)昨天(16日)沉沒,船上究竟有多少人?從事發最初到現在,人數一直變動,截至今天(17日)上午,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簡稱「安全本部」)表示「確定」是475人,比昨晚462人多出的13人都是貨運司機,他們全沒有買票。

救援行動持續著,但從事發的16日上午8時58分許(台灣時間7時58分)到現在已超過一天,目前確認死亡人數增加到8人,179人獲救,失蹤人數多達288人;而乘客中有325名是京畿道安山市檀園高中的學生和15名老師,他們為了畢業旅行而搭乘客輪。

究竟「歲月號」為何沉沒?《韓聯社》指出,它在全羅南道珍島郡觀梅島西南方向約3公里海上意外進水,客輪逐漸傾斜,最後完全沉沒,海警初步調查顯示,航行途中它突然改變航向,導致船載貨物移位而傾斜。

海警搜救本部對船長和船員展開調查,顯示「歲月號」在以較快的速度改變航向的過程中,裝載的180輛車輛和1157噸貨物一度移位導致船體傾斜,另外舵機失靈導致船體失控,依此推測獲救乘客聽到的「巨大聲響」可能是貨物撞到船體時的碰撞聲,不過具體原因仍待更進一步調查。

▲▼時間分分秒秒過去,事發海域流速較快,水下能見度又低,搜救工作不順。(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