凸顯領導人偉大貢獻 北韓把金正日蠟像拉高到189公分

我們想讓你知道…有必要這樣嗎囧

▲北韓政府為了凸顯領導人偉大貢獻,把金日成蠟像高度從173公分提高到189公分。(圖/取自朝鮮日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已故領導人金日成身高僅有173公分,但日前大陸偉人蠟像館館長接受媒體採訪時,爆料北韓政府單位為了讓領導人的身形看起來更加高大、更有威嚴,在請他們申請製作蠟像時,要求把金日成身高提高到189公分。當蠟像在1996年送到平壤時,千名北韓黨政軍幹部還痛哭迎接。

根據《朝鮮日報》報導,曾制作金日成蠟像的中國偉人蠟像館長章默雷表示,其實金日成的身高只有173公分,但北韓政府為了要凸顯已故領導人的偉大貢獻,要求讓金日成蠟像「長高」到189公分。除了製作過金日成蠟像,章默雷也製作過金正日及其母親金貞淑的蠟像,曾被北韓政府授予「人民藝術家」的名號。

據說要求章默雷製作金正日蠟像的人,正是現在的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由於金正日在去世前病容憔悴,北韓方面要求他依照金正日健康時的形象制作蠟像。為了把蠟像做到維妙維肖,北韓政府還把金正日生前穿的大衣、皮鞋、眼鏡、內衣等物品都交給章默雷,金正恩還親自來視察過蠟像。

章默雷說,1996年正是金日成去世2周年,當作好的蠟像送到平壤時,有1000多名北韓黨政軍幹部大聲痛哭著來迎接。章默雷指出,當人們到妙香山國際友好展覽館參觀金日成蠟像時,只能鞠躬一次,因為鞠躬三次是對死人才會做的事情,對北韓人來說,金日成主席永遠都活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