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為死去的兄弟尋仇! 河馬糾眾與上百鱷魚大亂鬥

▲眾河馬來尋仇,注意看,鱷魚大軍中的泥濘裡,有隻死去的河馬。(圖/東方IC)

記者林蕙娟/綜合報導

這是史詩般的戰鬥時刻!在非洲,河馬與鱷魚爭奪棲息地,不是什麼新鮮事,但是像這種大規模的對峙場面,就非常罕見了。

生態攝影師Marc Mol在尚比亞南盧安瓜國家公園(South Luangwa National Park)直擊──一隻落單的河馬被鱷魚大軍攻擊致死,其他河馬同伴見狀,很快地聚集起來,想要聯手為死去的兄弟報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河馬與鱷魚對峙。(圖/東方IC)

河馬和鱷魚都是脾氣火爆的物種,但「好漢不吃眼前虧」、「寡不敵眾」的硬道理,河馬也懂,牠們面對上百隻凶悍的鱷魚,結果還是吃虧了,最後河馬大軍只能拋下同伴的屍體,黯然認輸,離開戰場。

▲弱肉強食,大自然的真相。(圖/東方IC)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河馬鱷魚動物尚比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