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下家庭,破壞自然,反省一下」 眭澔平被梁家輝嗆

▲名嘴眭澔平上大陸節目被梁家輝嗆。(圖/翻攝自youtube)

影劇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名嘴眭澔平在電視節目經常談論外星人、古文明、珍奇生物、奇風異俗等話題,很受民眾歡迎,但日前他受邀上大陸《中國夢想秀》節目分享旅遊世界的經驗,竟被另一個來賓香港著名演員梁家輝莫名開砲,板起臉孔指責眭澔平,說他四處旅行是拋下家庭且破壞自然,希望他紀錄的東西不要再出來影響下一代。

當天眭澔平在《中國夢想秀》節目上,向大家展示了20多年來的旅行攝影,包括和剛吃過18個人的母老虎接觸、陪剛剛出生的小海豹下零下海底尋找媽媽、掉入非洲食人魚湖、和南極皇帝企鵝引吭高歌,此外,他還曝光了名作家三毛自殺前給他的電話留言、玩偶、水壺等珍貴遺物。眭澔平說他的夢想就是能把自己的這些傳奇經歷製作成一部紀錄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沒想到梁家輝聽了卻發表意見說,「你過去一個的一個計畫性的一個旅行,作為一個父親,作為一個丈夫,能拋下自己的家庭,去完成自己的夢跟理想,這已經是一個不恰當的一個行為。」「第二,在你紀錄這些世界的各地的風光跟人文風情的時候,恰恰是在破壞整個大自然的運作。」「上面幾點我希望你可以回去反省一下,把這些紀錄的東西留給自己,作為一個對你生活的一個回憶,不希望你再影響我們的下一代。」

眭澔平也表示回應,「您所有看到的這些影片,特別是野生動物的部分,都是在當地專業人員的允許和同意之下,才去接觸的,至於說家庭的問題,我跟我的家庭有非常好的溝通,這真的是談不上所謂的好像拋下家庭去做什麼,我希望這兩點能夠澄清。」最後梁家輝也覺得自己可能語氣過重,在聽完解釋後,主動上前給對方一個擁抱,化解了尷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