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馬血洗立院? 黨政人士無言:王金平曾要警處理學生

我們想讓你知道…馬王之爭。

▲撼動台灣政局的太陽花學運順利退場,外界認為立法院長王金平是最大功臣。(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鬧得沸沸揚揚的太陽花學運,經過24天抗爭宣告落幕。媒體報導立法院長王金平、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和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合力阻止總統馬英九「血洗立法院」。有黨政人士透過媒體表示,學生318攻占立院議場當晚,王金平和立院秘書長林錫山主動打電話給內政部長陳威仁,要求派警察「進去處理學生」

太陽花學運退場,外界認為王金平親自到議場探視學生,又承諾「兩岸監督條例完成前將不審服貿」,功勞最大;但王此舉卻被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費鴻泰痛批「出賣整個黨團」。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16日自爆,學生占領議場期間,王金平一直請朝野各黨提出具體可行方案,他在330學運上街前一天獨自見王共謀解決方法,最終才順利化解國家危機。《新新聞》16日也已「王、郭、柯合力阻馬血洗立法院」為題報導。

對此,多家平面媒體引用不具名的黨政人士說法,駁斥媒體報導完全不是事實,強調學生攻占議場當晚,王金平第一時間要求內政部進場處理學生,但不能動到立委,才有後來警方的3波驅離行動;但因民進黨立委輪流擋住各議場出入口,讓警方無法有效攻堅。

黨政人士說,王金平多次拒絕出席馬總統邀請的院際調解會議,結果王、柯兩人密商勸退學生,實在讓總統府、行政院無言以對。黨政人士也指出,王曾強調進議場前絕無先聯繫柯或學生,那到底是王說謊還是柯

▼民進黨團總趙柯建銘自爆,和王金平聯手拆解太陽花學運。(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