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達尼翻版 南韓學生:海水好冷,我努力游只想活下去

我們想讓你知道…天佑南韓!

▲幸運獲救的學生裹著毛毯,遙望失事的海域,希望能有奇蹟出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鐵達尼號翻版!南韓一艘載有475人的客輪「歲月號」(Sewol)翻覆,《韓聯社》17日報導,目前已知8人死亡、179人獲救、288人下落不明。一名跳海幸運生還的男高中生事後驚魂未定地表示,當時海水很冰冷,他努力地往前游,只有一個念頭「我要活下去」

報導指出,16日上午9時許(台灣時間8時許),「歲月號」在南韓全羅南道珍島郡觀梅島西南方向約3公里海上意外進水,客輪逐漸傾斜,最後完全沉沒。

根據《中央日報》報導,由於「歲月號」急速改變航向,導致船內裝載的貨物位移並開始掉落,船體向一側傾斜,客輪失去重心,最終瞬間發生傾斜。海警表示,獲救乘客聽到的「巨大聲響」,可能是貨物撞到船體時發出的碰撞聲,但具體事故原因還在釐清中。

一名獲救的乘客說,聽到巨大撞擊聲後,客輪突然停下來了,然後船身快速傾斜,要抓緊東西才能保持平衡。一名獲救的安山市檀園高中男學生表示,客輪傳出猛烈聲響後,所有人因船身傾斜摔成一團,他立刻穿上救生衣,和同學跳海逃生。

▼官方出動直升機搶救生還者。(圖/東方IC)

▼南韓官方搜救過程。(影/取自YouTube,若遭移除請見諒)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