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JHBL/大倫「Z-Bo」壓境 呂蔡瑜倫重磅領軍進4強

點評:9年級就這麼壯碩,真的超猛!

記者杜奕君/新北報導

身高189公分,體重高達110公斤,這樣的身材就算在國內最高層級的SBL賽場,還是相當具有「份量」。然而這樣的體型,卻出現在本屆JHBL國中籃球聯賽中,傳統強權苗栗縣大倫國中的呂蔡瑜倫,16日晚間用宛如「重磅坦克」的龐大身軀,領軍重返4強榮耀,也朝向本屆冠軍之路邁進。

▲大倫國中當家中鋒呂蔡瑜倫打法相當靈巧。(圖/記者陶本和攝)

苗栗縣大倫國中素來是國內籃球傳統名校,在上季遭拒於最後4強後,16日晚間對決永吉國中,全隊驚險在延長賽中以92比88擊退對手,順利在睽違1年後,順利重返4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其中球隊主力中鋒呂蔡瑜倫全場貢獻18分、13籃板、4火鍋,與林瑋恩(26分)、歐獅主(25分),3人合力幫助球隊挺進4強賽。

體型超級壯碩,但禁區腳步卻絲毫不顯笨重的呂蔡瑜倫賽後帶著滿足笑容說道,「真的很爽,去年只拿到第5名,現在只要再拿1勝,就能挺進冠軍戰了。」

呂蔡瑜倫決賽3戰平均能拿下全隊次高的17分,外帶14.7籃板,體型壯碩的打法也讓不少人聯想到NBA曼菲斯灰熊的明星前鋒藍道夫(Zach Randolph)。兩人同樣具有龐大體型,但打法卻是相當靈巧。

不過呂蔡瑜倫倒是對自己與藍道夫沒有太多聯想,「其實在家爸爸比較喜歡看棒球,我並沒有對藍道夫有特別的聯想,但是無論國內外的籃球選手,他們的認真態度都值得我學習。」他如此謙虛說道。

此戰大倫在領先19分的情況下險些遭永吉翻船,總教練詹淞傑透露,「此戰我們的主力球員有傷,所幸板凳球員在關鍵時刻補上,接下來希望能一關一關過,努力爭取最佳名次。」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粿醬一家」來了!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雙先發」策略

大谷翔平開季長打產量驚人 挑戰大聯盟紀錄

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