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歲月號」大霧中出航沉沒 老師:因學生強烈要求

▲南韓客輪「歲月號」沉沒,200多人失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客輪「歲月號」(SEWOL,6825噸級)16日上午疑似撞上暗礁不幸沉沒,已知至少造成5人罹難、282人失蹤、174人獲救,但目前資訊混亂,尚無法證實正確數字。據了解,安山檀園高中學校的實習老師閔成姬說,客輪公司原本對大霧天氣表達擔憂,但因學生強烈要求還是照常出發,想不到卻發生慘劇。

這次有許多南韓檀園高中學生遇上船難,根據大陸《人民網》報導,該網記者電話採訪該校高二班主任助理、中文科目老師閔成姬,由於她還是實習階段,所以沒有參加這次見習旅行。她說,以前見習旅行都是乘坐飛機,但此次選擇坐船的學生更多,所以最終決定坐船去濟州島。

當時是大霧天氣,客輪方曾對出航安全表示過擔憂,但在學生們的強烈要求下,還是正常出航。客輪出航後,學生們還曾給閔老師發過簡訊,告知她大家已經出發前往濟州島。

事故發生後,檀園高中暫停了所有課程,高一與高三學生均已返回各自家中。聞訊趕至學校的學生父母們也分成了三部分:一部學生父母駕駛自家汽車前往事故現場,一部分學生父母則聚集在一起乘坐大巴趕往事故現場,另有一部分父母仍堅守在學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