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飛帆是誰?

胡文琦

這是公然的威脅與挑釁嗎?媒體報導,面對318學運即將退場,參與的學生與民眾擔心,萬一馬總統沒把學生的訴求聽進去,而且國民黨的立委不理「先立法、『再審查』」承諾的話,他們是不是還要再上一次街頭表達訴求?對此,學運總指揮之一林飛帆強調,「如果他們有任何一個政治人物,膽敢撕毀『承諾』,我們絕對再回來。」,他將再度號召學生跟社運團體上街頭抗議,而且凝聚的力量將會超過330的50萬人云云。

說實話,不是刻意要修理「學生」林飛帆,只不過林飛帆現時說話的「兄弟」味道與架勢,是不是已經有點「超過」,當真以為自己在成功發起「違法佔領」立法院及動員330的10餘萬人之後,他已是「百毒不侵」的「朕即天下」?試問,做出承諾的是誰?是立法院長王金平,王院長說的是什麼?是「先立法、『再協商』」,在這個過程當中,「行政部門」有做承諾嗎?而馬總統又有任何承諾嗎?答案是「沒有」,那林飛帆所謂的膽敢撕毀承諾,是不是太過自我感覺良好?

幫幫忙,藍綠政治人物撕毀承諾的人真的不在少數,此刻林同學「搞不清自己是誰」地公然威脅馬總統,如果不照他的意旨,他將「I will be back」,難道是影星阿諾史瓦辛格「魔鬼終結者」的電影看的太多且入戲太深?報告林飛帆同學,說真的,你們的意見「大家都聽到了」,但你們絕對不會是台灣的「多數主流民意」,別再學道上兄弟說話,以為撂撂狠話,「謊話、違法就會變成真理」,別再一直自我膨脹了。

●作者胡文琦,台北,文史工作者。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ET論壇歡迎更多參與,來稿請寄editor@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