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即刻救援!貨車翻覆彈飛7人 李宜恭路過停車搶救

▲醫師即刻救援!大林慈濟醫院急診主任醫師李宜恭路過車禍現場停車搶救。(圖/翻攝《大愛》)

社會中心/雲林報導

一輛違規載了7名乘客的小貨車,16日行經國道三號南下雲林古坑路段時,疑似右後輪爆胎失控衝到北上車道翻覆,乘客被拋到南北車道上,當時急診醫師李宜恭剛好經過,立即停車協助救護並將傷者送醫,讓傷害降到最低,但其中2人因為傷勢過重,送醫不治。

小貨車原本要從新北市前往台南白河,但行經古坑路段時,發生翻覆車禍7名乘客全被彈出車外,其中3人彈落在南下車道,4人躺在北上車道、1人受困車內。大林慈濟醫院急診室主任李宜恭,當時剛好行經現場,見有嚴重車禍立即停車察看,發現車輛撞得扭曲變形,彈出車的乘客趴在地上痛苦呻吟。

 

大林慈濟醫院說,當時李宜恭與其他5、6名見義勇為的民眾都紛紛下車協助救護,李宜恭依救護專業檢視傷患傷口,在第一時間先進行簡易的包紮止血,傷勢嚴重的患者協助保持其呼吸道暢通,安撫情緒等待救援,至於傷勢較輕的民眾,則攙扶至路邊休息,直到所有傷者都送醫,他才開車前往溪頭上課。

事實上, 46歲的李宜恭擔任急診室醫師已18年,曾投入阿里山小火車翻覆意外等多項重大事故搶救工作。平日熱心公益的他,也曾在2003年爆發SARS疫情時,親自北上協助三重醫院成立收治SARS病患專責醫院,這次熱心救助讓傷者家屬深切感謝,他則表示「這是醫師應該做的事,只希望傷者都能脫離險境,早日康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