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馬路沒紅綠燈 天母人自製「手工平交道」

東森新聞蔡岳霖、張均緯/台北報導

公民意識抬頭,不只有在學運中,現在也衍生到社區裡。在天母有幾個年輕人就發現,天母東路的斑馬線上沒有紅綠燈,每次當地居民要過馬路時都好危險,乾脆自製了一個「手工平交道」,雖然很粗糙,但創作者認為,靠市府來幫忙,不如靠自己比較快。

在天母東路某個路口,空有斑馬線卻看不見紅綠燈設置,走在上頭真的有如過虎口。民眾認為,要就不要留缺口,人家就不會走。兩邊紅綠燈各離50公尺的路口,民眾求方便搶著過馬路,但汽車不禮讓,還有摩托車要跟民眾搶馬路,危險狀況怎麼解決?

有民眾要穿越馬路,旁邊年輕人把手上的桿子放下,汽車也煞車停下,接下就看到民眾放心的過馬路,這個DIY的工具,創作者叫它「手工平交道」。天母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唐笛說:「看到他們一直站在那邊舉牌立牌,那個要很費力而且很辛苦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個「手工平交道」其實很簡單,幾根木材加上五個大字停STOP,上面再加感謝的中英文版,後頭再加上一個重量。創作者說就算沒有人在操作,民眾要路過手一搬木竿就會放下,當手離開木竿通過後,木竿就會重新升,起完全不會干擾到交通

唐笛表示:「我就跟他講說,弟弟你好棒,你竟然會做這種事情,他當然是覺得好玩,他當時跟我說好玩,可是因為你好玩的舉動,你就讓大家著重了這邊的安全。」

在地居民很貼心,雖然符不符合法規,交通局得現場再看看。另外創作者也打算再研發更專業的「手工平交道」,讓居民放心過馬路,因為他們打從心裡認為1999解決不了事情,還是靠著自己比較實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