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artnet300 艾格尼絲爆冷第三

文、圖/非池中藝術網

近日國際藝術網站artnet再次公布一月一次的「全球藝術家關鍵字搜尋排行榜300大」,3月全球熱門藝術家前三百大冠軍,再次由英國塗鴉藝術家班克斯(Banksy)奪下,美國普普藝術大家安迪‧沃荷(Andy Warhol)則緊追在後,保持第2。

不過,此次Artnet300大則衝出一匹黑馬,加拿大裔美國極簡抽象畫家艾格尼絲‧馬丁(Agnes Martin)2月排名第227名,3月則向上跳躍200多名拿下第3,一舉超越半年來前10的常勝軍美國普普藝術家羅伊‧李奇登斯坦(Roy Lichtenstein)、美國插畫家凱斯‧哈林(Keith Haring)。

羅伊‧李奇登斯坦、凱斯‧哈林在3月的排名裡,則分居4、5。此外,排在第6名俄國畫家夏卡爾(Marc Chagall)之後的非裔美籍攝影藝術家凱莉‧梅‧維姆斯(Carrie Mae Weems)則從近半年未曾入榜,近幾月快速竄升,3月爬到了第7名。

艾格尼絲‧馬丁 簡單純粹直指人心

艾格尼絲‧馬丁的作品簡單而純粹,常被人評論為「抽象極簡藝術家」,不過艾格尼絲‧馬丁本人卻不這麼認為。對艾格尼絲‧馬丁來說,她則自認為「抽象表現藝術家」......( 詳全文:http://artemperor.tw/focus/437 )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藝術史上最重要女畫家

AV女優戰50個拿18萬比妓女便宜

發音不標準!花生變陰莖...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