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至4死! 南韓客輪「歲月號」沉沒 仍有291人失蹤

▲南韓客輪「歲月號」沉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有些朋友重跌在地上流血。我們跳海後,被救援船隻救起。」檀園高中一名學生從「歲月號」跳海獲救後受訪時說。南韓客輪「歲月號」(SEWOL,6825噸級)今天(16日)上午不幸沉沒,救援與各種訊息相當混亂,從上午8時58分左右(台灣時間7時58分)到現在已近10個小時,已知4人罹難、291人失蹤、164人獲救,死者中1人是船上的女工作人員,其他3人都是檀園高中的學生。

《韓聯社》報導,載有459名乘客的「歲月號」今天上午8時58分左右在全羅南道珍島郡屏風島以北20公里海上沉沒。這艘客輪是在15日晚間9時許從仁川港出發,駛往濟州的途中發生不幸,乘客中有325名是京畿道安山市檀園高中的學生和15名老師,他們為了畢業旅行而搭乘客輪。

《韓聯社》指出,南韓國防部一位人士透露,搜救人員已在事發海域搜救,但只能背著小型氧氣瓶下水,加上搜救海域能見度只有20公分,流速達到每小時8公里,使得搜救工作非常困難。

▲南韓「歲月號」客輪沉沒,已知4人死亡,圖為獲救者。(圖/取自NEWSis)

南韓海軍已派出82人組成的海難救援隊(SSU)和114人組成的海軍特種作戰旅(UDT/SEAL)等專業搜救隊伍,據指出,事發海域水深約30公尺,浪高為0.5公尺,水溫是攝氏11.7度。

具體事故原因不明,獲救乘客透露,聽到巨大的聲響,之後船體開始傾斜,推測可能撞上暗礁,部分乘客被迫從極傾斜的渡輪滑下落海,檀園高中的學校禮堂非常混亂,父母對校方人員吼叫,不斷打手機希望聯絡到自己的孩子。

「歲月號」於1994年在日本建造,2012年10月在南韓正式通航,主要往返仁川和濟州,總長145公尺,寬22公尺,可容納921名乘客,是目前南韓同類型客輪最大的一艘,配備餐廳、超商、娛樂廳等休閒設施。

▲歲月號。(圖/韓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