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宇森撇《太平輪》像鐵達尼:我女性情誼拍得更好

記者林政平/綜合報導

《太平輪》導演吳宇森16日帶著演員黃曉明、宋慧喬、章子怡,一同現身第4屆北京國際電影節,同時也公布前導及演員們的個人海報,但在前導海報上以輪船為背景,連結船塢與船的鋼索上,仍然看見兩隻吳宇森的招牌白鴿,他笑說「我想了很久,這還是該放的。」也力撇《太平輪》就是中文版《鐵達尼號》的說法,「這次是為了挑戰自己,我拍女性情誼比拍男性拍得更好。」

▲《太平輪》北京發佈會。(圖/CFP提供)

《太平輪》講述的是戰爭中的愛情,以40年代的紛擾時段為背景,講述3對戀人歷時50餘年跨越世紀的愛情故事,章子怡與佟大為配成對,金城武則是軍醫與長澤雅美苦練,黃曉明與富家千金宋慧喬結成連理,看似三對毫無關係的支線,卻因為一艘太平輪將他們命運交織再一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談起先前盛傳《太平輪》其實就是中文版的《鐵達尼號》,吳宇森否認「鐵達尼是發生在船上的故事,太平輪的時間序很巨大,主要著重在戰亂裡人們起伏的命運,反而比較像是《亂世佳人》」這也是他首度選擇以女性情誼撐起故事架構的電影,「太簡單的事情我不做,我只做些有挑戰的事情。這幾個愛情故事非常感人,現在才發現原來我拍女性情誼能比拍男性拍得更好。」

記者會也公布了《太平輪》14名人物造型海報及一款前導海報。前導海報帶點灰白的色彩,遠處的輪船若隱若線,支持船穩定的鎖鏈上則有2隻白鴿,吳宇森笑說「很多人都問我這次會不會在電影裡放鴿子,我想來想去,還是要放的。」話畢全場哄堂大笑。《太平輪》故事跨越50多年,主角足跡片及大陸、台灣、日本,耗資近4億人民幣(約台幣16億元),集結戰爭、愛情及災難元素,預計2014年上映。

▼《太平輪》的前導海報出現白鴿。(圖/新浪娛樂)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