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活熊取膽養殖場 轉型為黑熊救護中心

▲大陸一家養熊場將被改造轉型成黑熊救護中心。(圖/新華社港台部)

本報訊

動物福利組織亞洲動物基金與南寧花花大世界園林有限公司15日在北京宣佈,將合作救治花花大世界養熊場中的130只黑熊,並計畫將這個養熊場改造轉型成為一個黑熊救護中心。

在此次救助黑熊的計畫中,亞洲動物基金將在今年5月份把南寧花花大世界養熊場中的28只黑熊送往位於成都的四川龍橋黑熊救護中心。亞洲動物基金的獸醫尼可•菲爾德表示,因為長年活熊取膽的傷害,以及圈養環境、營養等問題,這些黑熊需要接受專業獸醫治療。除此以外,亞洲動物基金還將接管南寧花花大世界養熊場的日常管理,並展開改造工作,爭取在兩年內將養熊場轉變成一個救護中心。

南寧花花大世界園林有限公司的總經理閻少宏表示,之所以與亞洲動物基金開展合作,是因為公司管理層認為活熊取膽這個行業越來越不被社會接受。他還認為,不應將這些黑熊賣給其他養熊場用於取膽,讓他們繼續遭受折磨。

據瞭解,亞洲動物基金將在這個項目中投資500萬美元,其中包括28只病熊的運輸、救治,對養熊場的改造,以及今後三年南寧救護中心所有黑熊的食物和醫藥費用。

亞洲動物基金稱,已經在大陸地區救助了285只黑熊。亞洲動物基金中國對外事務部總監張小海說,通過這次合作,我們將證明,養熊場可以轉變。我們將和花花大世界合作,一起建設亞洲動物基金在大陸的第二個救護中心。(新聞來源:新華社港台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