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反龍燈農藥廠毒害新化 網友灌爆賴神臉書:找回良心

▲網友灌爆賴清德臉書,呼籲阻止龍燈農藥廠建廠。(圖/翻攝自賴清德臉書)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繼反南鐵東移後,台南新化居民最近也為了自身權益走上街頭,抗議龍燈環保科技公司將在當地興建農藥廠一事,不少網友更從15日起,紛紛到市長賴清德臉書留言,從一開始要求他傾聽民意、出面說明,到後來直接嗆聲,「想必也不希望林飛帆、陳為廷出現在你面前抗議吧!」

「市長:你變了嗎?」、「不要逼台南人去路過市政府」、「市長我很喜歡你但你可不可以有一點作為」、「請不要背叛選民的信任」、「賴市長,請找回您的良心吧!」、「不要只會在學運上作秀」、「南鐵案根本不是你的危機,龍燈化工才是你的政治生涯跟民進黨的最大危機,你真的看不見嗎?」

網友留言昨晚開始灌爆賴清德臉書,希望他能出面阻止龍燈在新化設置農藥廠,不只貼上PTT流傳的「中國污染產業正式進軍台灣!」、「龍燈集團的真面目??不可不看」的貼文,要給市長參考;還有網友直接搬出太陽花學運要角表示,「市長麻煩聽聽民意吧!不要最後搞的像那個9趴一樣,大家就上街頭了,我想你也不希望林飛帆、陳為廷出現在你面前抗議吧!」

事實上,新化人之所以抵制龍燈農藥廠,除了因為當地2013年10月,才獲市府推派角逐國際宜居城市,結果卻發現早在7月就核准龍燈案,再加上該公司雖以研發為名,卻有高達800位員工,相當不合邏輯,質疑有規避環評之嫌。憂心日後幽靜的生活環境恐怕會變調,有在地團體「大目降綠色環境陣線」,將在18日舉辦「反龍燈毒害新化誓師大會」,邀請大家一同發出新化人的怒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