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忍者/炎熱夏季快眠對策!10守則包你一覺到天亮

圖、文/美忍者

有越來越多人在夏天都睡不好。不僅開一整個晚上冷氣很浪費,而且空氣乾燥,容易感冒弄壞身體。你是否已經買了助眠小道具,只為求一夜好眠呢?但是,如果方法錯誤反倒會本末倒置。

今天要為大家介紹助眠的方法,只要花點小心思,就能讓自己擁有一夜好眠喔!

■1:窗簾是否合適?

室內溫度保持26〜28℃,濕度維持50〜60℃,就能舒服地入眠。窗外使用遮熱板,或是栽培苦瓜等綠色植物,散熱效果比窗簾更好喔!

■2:冷氣設定除濕

和冷氣相比,除濕對身體更溫和,也更環保,因此有越來越多人使用除濕。只是,除濕有加溫功能電費較高。機型不同,耗電量也不同,務必確認清楚。不要忘記使用入睡後1小時關閉的定時功能喔!

■3:涼蓆的優缺點

涼蓆隨著日常生活省電意識普及,越來越受歡迎。但是由於材質不吸汗,容易造成不適感,讓睡眠變淺。

■4:彈力較低的枕頭不適合夏天

彈力較低的枕頭它的材質不易散熱,而頭部過度悶熱,就不易入睡。建議選用竹、草枕,透氣性較佳。

■5:睡前喝酒反效果

酒後過了幾小時,腦會變得更清醒。睡前3小時保持空腹,身體自然就會進入休息狀態。

■6:了解咖啡因的持續效果

除了咖啡之外,綠茶、營養補給飲料中也含有咖啡因。雖然效果因人而異,大致上提神作用年輕人可持續1〜2小時、高齡者約3〜4小時。晚上建議飲用無咖啡因的麥茶、花草茶為佳。

■7:在陽光中享用早餐

生理時鐘會依照按照遠古人類生活步調。只要早晨享受20分鐘日光浴,就能讓晚上助眠賀爾蒙褪黑激素分泌量增加。

■8:攝取含有褪黑激素的食物

青汁中的羽衣甘藍、美國櫻桃多含有褪黑激素。如果半夜肚子餓,記得來上一杯。

■9:避免半夜去便利商店・使用智慧型手機

半夜只要在便利商店待超過15分鐘,身體就會清醒變得不易入眠。同理可證,也要避免在睡前使用智慧型手機、電腦。

■10:確認睡眠時間

如果總是覺得「我老是睡不好」,大腦就會被引導至消極的方向,即使睡超過7小時,也會感覺「我還是好累喔」。讓自己擁有適當睡眠時間,並將其數據化,只要有「今天也睡得好甜喔!」的認知,就能讓你每天擁有良好的睡眠品質。

擬好夏季的高溫、環境對策,擁有優質睡眠,就一定可以變得更漂亮喔!

原文:さとう 敬子

(文章來源:http://biranger.tw/archives/11795)

 ※ 本文由《美忍者》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消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