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殺個對手措手不及 美大學球員盜本壘終結比賽

點評:真的超厲害!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不管是什麼層級的棒球賽,盜本壘絕對是件最困難的事,更不用說以這個方式終結比賽,然而日前美國大學棒球賽卻有人膽敢這麼做,12日卡爾文學院對艾比恩學院的比賽,卡爾文三年級生范普頓(Grant Van Putten)趁著捕手失神的時候快馬加鞭跑回本壘,結果真的讓他挑戰成功了,全隊欣喜若狂抱在一起慶祝。

這場比賽打7局,雙方戰到7局下仍以2比2平手,卡爾文在兩出局之後攻占滿壘,此時艾比爾隊投手認為跑者不會盜壘,遂決定採開放式的投球動作進行投球,捕手也專心面對打者,對於壘上三人注意力鬆懈,認為他們應該不會輕舉妄動。

▲卡爾文學院范普頓大膽盜本壘。(圖/翻攝自YouTub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三壘上的范普頓似乎注意到這點,開始蠢蠢欲動,當投手將球投出之後,已經開始做起跑動作,捕手還是沒有看到,將球傳回給投手,這時投手看到之後隨即趨前接球,不過因為太過於急躁導致傳偏,球碰到捕手手套後跑到後面去,范普頓趁勢撲壘成功,完成這次盜壘,也幫助球隊以3比2獲勝。

卡爾文以「再見盜本壘」得勝之後全隊像是得到冠軍一樣,高興得在本壘後方又叫又跳,並且聚在一起為這非常難得的情形狂歡,幾乎要跑到場外去了。而輸球的艾比爾學院球員們神情落寞,無奈離開球場,他們怎麼也沒有想到竟然會是用這樣的方式結束比賽。

▼影片若遭移除請見諒

過去大聯盟也曾多次出現盜本壘的情形,其中以國民隊「怪力狀元」哈波(Bryce Harper)最為積極,他剛上大聯盟時相當有機動性,2012年5月7日第一次盜壘就是盜本壘,成為1964年天使隊柯派翠克(Ed Kirkpatrick)之後,第一個成功盜本壘的19歲球員。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NBA中鋒涉賭遭終身禁賽! 3個月下注13次金額達246萬

快訊/大谷翔平壘上無人敲3支一壘打猛打 道奇0比2輸國民

大谷翔平3安猛打並列安打王 教頭:打得太棒了

柯瑞5年3度無緣季後賽 心碎回顧本季:心情像坐雲霄飛車

快訊/樂天桃猿快可以回家!桃園球場初審通過 21日測試賽

法官、怪力男9局甦醒!洋基單局4分逆襲藍鳥保美東龍頭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