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神飲料含酒精 喝了再開車恐變成酒駕

▲喝提神飲料再開車恐變成酒駕。(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新北市報導

勞工朋友辛勞工作,為了提神常於工作中飲用提神飲料,新北市交通事件裁決處提醒,大部分提神飲料含有酒精成分,民眾常以為含酒精提神飲料不是酒,而且經與咖啡或其他飲品調配後較無酒味,結果下工後駕駛車輛回家酒精未退,因酒測值超標,遭取締酒後駕車,請民眾多加注意。

新北市政府交通事件裁決處提醒,民眾都知道喝酒後不可開車,但常未注意大部分提神飲料內含酒精,且比啤酒酒精濃度5%還高,甚至高達10%的酒精成分。勞工朋友飲用此類飲料後,切勿開車上路,因酒精代謝需要時間,判斷、反應能力降低,影響自身及其他用路人之安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北市交通事件裁決處表示,酒駕執法更趨嚴格,呼氣酒精濃度達每公升0.15毫克,即開罰新臺幣1萬5千元至9萬元整;呼氣酒精濃度達每公升0.25毫克,則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並當場移置保管該車輛及吊扣駕照1年;附載未滿12歲兒童或因而肇事致人受傷者,並吊銷其駕照且終身不得再考領。

新北市交通事件裁決處表示,飲用此類提神飲料時,請務必詳讀成分標示,若含有酒精成分請勿開車上路,避免酒測值超標受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