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愛玩3C產品 英國教師:現代孩子連積木都不會拼!

我們想讓你知道…就跟以前小孩很沉迷電視一樣。

現代許多小孩都很會玩平板電腦,卻因此連積木都不會拼,導致社交能力出問題。(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現代科技社會,許多小孩小小年紀就很會用3C產品,但這樣不但會造成小孩近視比例越來越高,同時也會影響到社交能力。根據英國教師協會的研究發現,越來越多小朋友因為習慣使用3C產品,反而連積木都不會拼,對事情的專注力也大幅下降,導致社交能力出現問題。

根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英國教師與講師協會(Members of the Association of Teachers and Lecturers)在年度會議中提出一項警告,內容指稱越來越多學童因為太習慣使用3C產品,在背誦舞台劇劇本時常記不住,紙筆測驗表現也不好,同時也不喜歡做要動腦的事情,比方說拼積木,專注力更是大幅下降

協會成員金尼(Colin Kinney)表示,現代越來越多孩子很容易上手3C產品,卻無法好好堆積木,而且常常因為前一天玩電腦或平板玩太晚,隔天精神渙散。金尼還說,很多太依賴3C產品的孩子在考試上面的表現也很不理想,因為他們太依賴去查電腦並獲得答案。另一位教師蒙哥馬利(Mark Montgomery)指出,現代的小孩寧願在家玩平板或手機,也不想出門去玩球。

根據英國媒體監督機構Ofcom的調查,2012年英國孩童接觸平板比率只有20%,但在2013年卻攀升到51%,可見現代平板電腦在英國家庭的普及率有多高。專家建議父母應該要限制孩童使用3C產品時間,不然不僅會讓小孩身體容易出狀況,還會對孩童造成嚴重學習障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