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貿重談或公投? 國台辦:已簽署協議權威應得到維護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服貿協議「先通過再磋商」及付諸「公投」等主張,國台辦發言人范麗青16日表示,兩岸沒有已簽協議重新談判的先例,兩岸兩會獲授權協商所達成協議的權威性,應該得到維護。

國台辦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記者發問時提到,國民黨立委開了內部會議,有人建議乾脆把服貿交付「公投」。對此,范麗青回應,「我要提醒大家注意,服務貿易協議是一個已經簽署的協議,也是兩會受權簽署的協議。」

范麗青強調,大陸認為兩會受權協商所達成協議的權威性,應該得到維護。

▲國台辦再次密集回應有關服貿爭議。上圖為發言人范麗青。(圖/資料照)

記者追問,陸委會主委王郁琦日前提出一個想法,認為立法院可以先通過服貿協議,兩岸再循協議第八條緊急磋商的機制,就可能會有爭議的項目進行磋商,不曉得國台辦怎麼看?

范麗青表示,兩岸協商中沒有已簽協議重新談判的先例,兩會受權協商所達成協議的權威性應該得到維護

另外,針對大陸學者主張調整對台讓利政策,范麗青則說,大陸願意本著「兩岸一家親」的理念,首先與台灣同胞分享大陸經濟發展帶來的機遇,在兩岸經濟合作中照顧台灣同胞的利益,在對外開放的時候先一步對台灣開放,擴大和深化兩岸經濟合作,促進兩岸經濟融合與共同發展、互利雙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