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羽球/程文欣的背後推手 母親賴秀月支持女兒任何決定

點評:母愛的偉大

記者張克銘/台北報導

台灣黃金女雙程文欣,獲得2014年第2屆南京青年奧運會「運動員楷模」殊榮,能夠從事羽球運動到這種成就,她的母親賴秀月給予了她極大的支持,因為程文欣知道,無論做什麼事,她的母親一定支持著她。

程文欣與母親賴秀月合影(圖/記者張克銘攝)

賴秀月談起程文欣從小對於羽球有一種熱愛,當然跟父母都是打羽球有關,即便台灣這項運動能見度不高,但程文欣依然義無反顧的參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秀月說:「當時只是想說讓她玩一玩,沒有想讓她當選手,有給她設定一些目標,但她都可以達到目的,沒有理由不支持她,」程文欣為了打羽球,努力拼功課,國中成績在班上名列前茅。

談到今年亞運,程文欣再度披上中華戰袍參賽,賴秀月表示,是有跟她說年紀那麼大就別去打了,但她最終還是決定去打,當然還是支持她。

程文欣則說:「很感謝父母生出那麼任性的小孩,有那麼多的要求,但父母都支持我去,真的很感謝。」目前程文欣除了前往南京參加青年奧運外,也正在為今年亞運做集訓準備。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

關鍵字: 程文欣羽球賴秀月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