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念潦倒相挺 台商「人死報恩」2千萬理賠贈友

▲「情義值2千萬」,燈飾商理賠「贈友不贈姊」。

東森新聞記者陳柔安、陳延蔚/台北報導

大陸一名王姓台商3年前在廣東巡視工廠,不慎被椅子絆倒摔死,他生前留有旅遊險還有意外險兩張保單,因為感謝沈姓友人在他窮困潦倒時一路相挺,所以特別將2千萬元保單受益人填好友的名字。他過世後,保險公司認為死得太突然、拒絕理賠,但法院判定死因是意外猝死,判保險公司敗訴。

大陸燈飾廠在廣東隨處可見,尤其東菀更是台商投資燈飾的重要據點。王姓台商就是看準大陸照明商機,到廣東投資燈飾工廠,未料事業剛起步卻發生意外。2011年,王姓台商在巡視燈飾工廠時不慎被椅子絆到腳,結果臉部撞地摔死,申請理賠2千5百萬元保費。

王姓台商過去都在中正機場購買保單,保額都是2千萬,受益人則是他的沈姓好友,扣除已經過期的,還有一張保單在期限內。對於受益人是好友不是親人,連保險公司也很意外。

原來王姓台商過去潦倒時,沈姓好友曾拿2千萬資助,他為了報恩,向國泰人壽投保旅遊險2千萬元,受益人填寫沈姓好友,另向新光產險投保意外險5百萬,受益人則是王的親姊姊。換言之,他過世後,沈姓好友領到的理賠比親姊姊還多。

不過,保險公司認為王姓台商死得太突然,一開始拒絕賠償,新北地院法官認為王姓台商並沒有病史,死亡證明也是「猝死」,陸續判國壽、新光產險敗訴。其中國壽部分已於去年7月三審敗訴確定,新光產險則考慮是否上訴。

雖然死者家屬領到的理賠比較少,但也感謝沈姓好友當年的幫助,這筆錢也成為「知恩圖報」最好的註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