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WU粉餅遭踢爆含「毒重金屬鋇」 高汙水排放標準6倍

▲DR.WU醫美品牌形象良好,多由知名男女藝人代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號稱台灣NO.1的醫學美容品牌DR.WU的粉餅,竟被檢驗出含有毒重金屬鋇,且含量比環保署所公告的汙水排放容許值還高6倍。該公司表示,這款粉餅是委託南韓製造,他們並無添加這個成分,至於為何會含有重金屬?可能是原料天然礦物晶石有鋇所致。

根據16日出刊的《壹週刊》報導指出,記者將DR.WU旗下產品「礦質無暇雙效粉餅(自然色)」和「角鯊潤澤修護精華」送交SGS進行常見的八大重金屬檢驗後,意外發現礦質無暇雙效粉餅含有鋇,其中自然色鋇含量高達6.76ppm,白皙色粉餅的鋇含量也達5.12ppm。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醫師指出,金屬鋇具有心臟、神經毒性,吸入或誤食後,會產生心律不整和血壓升高的症狀,嚴重會造成呼吸衰竭,以及傷害肝臟、腎臟功能,如果皮膚接觸到鋇,也會有刺激性,輕則發癢,重則潰爛。

對此,食藥署16日發出聲明稿澄清「粉餅化粧品驗出微量鋇風險低,消費者毋須恐慌」。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等資料顯示,目前並未將鋇歸類為致癌物質,且經諮詢國內毒理學專家表示,「鋇不是致癌物」,若化粧品中含微量的鋇「塗抹於體表並不易透過皮膚角質層進入人體」,國際間包括美國、日本、加拿大及我國等均未訂定「鋇」存在於化粧品中之限量。

食藥署表示,經市售包裝粉餅多以12公克為一盒,以該包裝單位來換算,一天需使用超過49.3個粉餅,才會超過環保署飲用水鋇之最大限值。而粉餅之每日使用量甚微,每一個12克包裝的粉餅,消費者約可使用長達6個月以上,且化粧品為塗抹於人體外部之產品,其風險性更低,消費者不須要過度恐慌。

對於DR.WU標示是否違違法,食藥署已發函要求衛生局進行調查,若標示不實者可處新台幣十萬元以下之罰鍰;若非經領有工廠登記證者進行化粧品製造,將處1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台幣15萬元以下罰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