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夜call 柯建銘提醒顏大和:絕對沒好康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最高法院檢察總長被提名人顏大和16日到立法院委員會報告兼備詢,民進黨立委柯建銘質詢時劈頭就說,「不久後,你(顏大和)會順利擔任檢察總長這個職務」,但提醒顏大和,檢察總長要「去政治化」徹底中立,如果總統半夜找你,「絕對沒好康。」

▲最高法院檢察總長被提名人顏大和(左),民進黨立委柯建銘(右)。(圖/記者賴于榛攝)

顏大和針對「總統咨請立法院同意顏大和為最高法院檢察署檢察總長案」,到司法法制與內政聯席委員會口頭報告並備詢。

柯建銘質詢時表示,「不久後,你(顏大和)會順利擔任檢察總長這個職務」,要求顏大和「去政治化」徹底中立。顏大和則再度公開保證,不會因為個案,將偵查中的計畫書向總統報告。柯建銘接著再說,檢察總長在任何時段都要中立,如果「總統半夜打電話找你,絕對沒好康。」顏大和回應,應該不會答應。

另外,台聯立委周倪安在324行政院驅離時被打傷,台聯立委葉津鈴說現場有人證看到,警察拿警棍打周倪安的臀部,還踹周倪安得身體,要求顏大和擔任檢察總長後,應該要成立專案小組調查。顏大和表示,據他所知台北地檢署已經有小組在調查,強調人事案獲大院通過後,會關注此案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