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當政治打手 顏大和宣誓:不會因個案向總統報告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由總統馬英九提名的最高法院檢察總長被提名人顏大和,16日到立法院委員會口頭報告並備詢。民進黨立委吳宜臻質問顏大和,會不會因為選情緊繃配合指示選擇性地法辦綠營,淪為政治打手?會不會向總統報告還未偵結的案件?顏大和會中直接宣誓,「不可能,也不會因個案向總統報告。」

非但拒向總統馬英九報告,顏大和還說,也不會向2016出現的下一任總統報告個案。對於這個宣誓,吳宜臻提醒,如果人事案真的通過,年底七合一就會馬上被檢驗,顏大和則馬上回應,「沒錯。」

顏大和堅定回應砲火,吳宜臻最後指出,過去曾稱顏大和是「官僚體制內的保守派」,但如果顏大和有依照承諾,她願意收回這句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