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察總長提名人闖立院首關 顏大和:說不緊張是騙人的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檢察總長黃世銘任期18日就要到期,最高法院檢察總長被提名人顏大和16日終於到立法院委員會口頭報告並備詢,先闖第一關。顏大和指出,「說不緊張是騙人的」,但還是維持平常心,另外因應立委質詢,準備了特偵組、學運等問題,還帶了《六法全書》。

▲最高法院檢察總長被提名人顏大和16日到立院委員會口頭報告並備詢。(圖/記者賴于榛攝)

可能是前後任檢察總長,媒體詢問顏大和對黃世銘的看法,顏大和則說,黃是的長官,要有「行政倫理」,不便評論。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與內政委員會第1次聯席會議,邀請顏大和針對「總統咨請立法院同意顏大和為最高法院檢察署檢察總長案」口頭報告,顏大和自我推薦,強調擔任檢察總長的工作理念,就是忠於人民、獨立超然;不畏權勢、伸張公理;嚴守程序正義及證據法則;保障人權、維護公理正義;人文關懷、保護弱勢;謹守檢察行政分際。

報告裡也提出擔任檢察總長的工作重點,包括審慎發動強制處分權、落實偵查不公開原則、積極查察賄選,杜絕黑金政治、執行正己專案,整頓司法風紀、督導執行查緝槍毒及反詐騙專案、積極查緝違反國土保育,食品安全之刑案、尊重特偵組織存廢或變革之決定,恪守依法行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