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可麗心疼女兒初潮不敢講 推戲彌補15年親情空白缺憾

記者林淑娟/專訪

金鐘影后苗可麗去年得獎後,完全沒演電視劇,是否中「金鐘魔咒」?她說,得獎至今至少推5部戲,推到連她都懷疑「我到底怎麼了?我遇到瓶頸了嗎?」直到看了《來自星星的你》,驚嘆女主角角色好有層次,才發現自己不是對拍戲沒興趣,「現在的我,一定要很有興趣才有熱情,勉強接戲,演了也不會開心!」

她拍完電影《軍中樂園》後,僅主持緯來《健康好食在》一個節目,卻說自己真的很開心,認為這是老天爺最好的安排,「這陣子因為沒拍戲,跟家人相處的時間,是我過去在台北打拚的15年從來不曾擁有過的,女兒從小到大的成長過程所有重要時刻和活動,我也沒有一件參與,從來不知什麼叫回家飯菜香,現在卻能陪著女兒考國中,看著逐漸變老的哥哥和姊姊,一起吃著媽媽煮的三餐,我常感動到想哭,覺得老天爺對我真的太好了!」

▲▼金鐘影后苗可麗竟因為抓魚嚇到腿軟臉發白。(圖/爾傑國際娛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似平淡的一切,卻是我想要的精采!」她說,以前可能1個月、甚至3、4個月才能回家一趟,而且只待個2、3天,現在是一星期有4到6天都回台中陪家人,她發現,原來跟家人相處、陪伴女兒成長才是她最想要的生活,過去的她失去太多。最令她難過的是,女兒數月前「初潮」,卻不敢跟阿嬤講,只敢打電話問她「媽媽,那個來會怎樣啊」,原本連對媽媽都不敢承認,忍了兩、三天後才向她承認,讓當時剛好在台北的她心疼得眼淚都掉下來。

她說,現在對於好戲還是很有感覺,但她不急,可以等。她不覺得自己有金鐘魔咒,得獎對她來說沒壓力,反而是別人受限,「我沒有漲價啦,始終如一!重要的是劇本要讓我被感動!」

她過去拍戲動輒跳水、滾山坡,完全沒在怕,日前主持外景時卻嚇得雙腿發軟,原來製作單位要她穿著青蛙裝進池塘,一開始她還嘴硬說:「拍戲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不過抓魚嘛,讓你們見識一下我的好身手!」哪知下了水才發現,池裡全是超過5公斤的成年鱘龍魚,隨便一隻都撞得她站不住,嚇得她直抓著主持搭檔詹姆士哇哇大叫,一旁的工作人員忍不住捧腹大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