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輸陸韓 蔡正元:時間在年輕人這,卻不一定在台人這

▲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憂心台灣年輕人落後陸、南韓。(圖/《ETtoday東森新聞雲》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委蔡正元在411「路過」中正一分局事件那天,於臉書PO「一個清華大學畢業生的故事」,他分享一位北京清華大學畢業生,放棄升學,如何成功為自己賺進比22K多百倍以上的報酬,也許是受到近日學生上街頭發聲的影響,他有感而發地說,「台灣的科技公司也有很多的台灣清華畢業生,期待他們能爭贏大陸和南韓的年輕人,否則時間在年輕人這邊,但不一定在台灣年輕人這邊。」

蔡正元貼文表示,「故事的主角是北京清華大學剛畢業的學生,成績特優,年紀才20歲就畢業,放棄升研究所或出國深造,加入大陸一家科技公司,在激烈競爭的科技市場,這位清華畢業生自告奮勇,一個人背著手機通訊設備,爬上尼泊爾的喜瑪拉雅山脈,裝置手機通訊設備。」

「這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手機通訊設備,贏得全世界驚訝的目光,這份膽識的宣傳效果,成功讓這家科技公司進軍第三世界的市場,也為這位清華年輕人贏得22K一百倍以上的報酬。」蔡正元擔心台灣年輕人落後其他國家,直說「台灣的科技公司也有很多的台灣清華畢業生,期待他們能爭贏大陸和韓國的年輕人。否則時間在年輕人這一邊,但不一定在台灣年輕人這一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