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多益通】你還在用XP嗎?

文/周強

2014年4月8日,陪伴我們多年的微軟Windows XP走入歷史。微軟公司的相關網站出現這則標題為「Windows XP support has ended」的公告,下面加註一個醒目的句子:

As of April 8, 2014, support and updates for Windows XP are no longer available. Don't let your PC go unprotected.

其意是說:「自2014年4月8日起,不再提供Windows XP的支援和更新。不要讓你的電腦處於毫無保護的狀態下。」

在這篇聲明中還提醒你,如果4月8日之後你仍舊使用Windows XP的話,你會遭遇以下三大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問題1.
…, technical assistance for Windows XP will no longer be available, including automatic updates that help protect your PC.
(自4月8日起,不再提供Windows XP的技術協助,包括可以保護你個人電腦的自動更新功能(automatic updates)。)

句中的available(可用的automatic(自動的)update都是國際職場與多益測驗裡的核心字彙,其中update更是重要,當動詞指「更新」、「提供最新資訊」;當名詞時,用於「最新的情況或資訊」、「更新的資訊」。

問題2.
…, your computer will still work but it might become more vulnerable to security risks and viruses.
(在技術支援結束之後,如果你繼續使用Windows XP,你的PC雖仍舊可用,但是它會在安全風險與電腦病毒的威脅之下,使你的電腦比較容易受到傷害。)

句中的vulnerable(易受傷的)security都是核心好字,尤其security更是多益測驗聽力部份的多義字,有「安全」、「保障」、「保全人員」、「有價證券」的多重字義。

問題3.
Also, as more software and hardware manufacturers continue to optimize for more recent versions of Windows, you can expect to encounter greater numbers of apps and devices that do not work with Windows XP.
(還有,因為許多的軟硬體製造商都在持續「最適化」他們Windows軟體的較新版本,所以你將會碰到許多App及裝置設備與Windows XP有不相容的問題。)

句中的manufacturer(製造商)device(裝置)等,也都是必學好字。想要在國際職場上一展長才、想要在多益測驗裡取得高分,你怎能錯過這篇微軟公司停止支援更新Windows XP的聲明。

以下這一題多益測驗仿真題,試一試身手。

All G & H Software Corporation staff should update ________ timesheets on a daily basis.
(A) theirs
(B) them
(C) their
(D) they

解析:
本題的正確答案是(C)。句意是「所有G & H軟體公司的員工都要每日更新他們的工作時間記錄卡。」句中的staff雖然沒有加s,看似單數名詞,但是它是「集合名詞」,要視為複數,而且永遠不加s,用於指「全部的員工或幕僚」。答案(A)雖然也是「他們的」,但是theirs這種所有格代名詞後面不接名詞,因為它們本身已含有名詞意涵,等於「their + 名詞」。答案(B)與(D)都是「他們」,但是本句的「their timesheets」是「他們的工作時間記錄卡」,需用代名詞所有格,因此不符。

題目中的update在前述Windows XP的停止支援更新聲明中出現過:Windows XP的技術支援與更新功能是「support and updates for Windows XP」,而自動更新是「automatic updates」。

如果你對於你的XP頗有感情,不妨讀一讀這篇英語版聲明,向XP說再見吧!

【更多英文資訊請至多益情報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