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電影/三分男孩 七分優點在家門外發覺

文/賴賴



片  名:三分男孩

英文名稱:The Way, Way Back
上映日期:2014-04-11
類  型:喜劇
片  長:103分
國  家:美國
語  言:英語
導  演:《繼承人生》奈特法松、吉姆瑞許
演  員:《熟男行不行》史提夫卡爾、《鋼鐵人2》山姆洛克威、《小太陽的願望》東妮克蕾特、《姐妹》艾莉森珍妮、《伴娘我最大》瑪雅魯道夫、《2012》連恩詹姆斯、《巧克力冒險工廠》安娜蘇菲亞羅伯
發行公司:甲上娛樂
IMDb User Rating: 7.4/10 from 65,025 users
★共獲得3獎項19提名★

劇情介紹

本片描述14歲少年鄧肯(連恩詹姆斯飾)和母親潘(東妮克莉蒂飾)、她的霸道男友川特(史提夫卡爾飾)與他女兒史黛(柔伊勒凡飾)一起度過尷尬、好笑、時 而痛苦的暑假的故事。雖然鄧肯難以融入並找到他的地位,卻交到一個意想不到的好友兼導師歐文(山姆洛克威爾飾)。逍遙自在的歐文是當地水上樂園的員工,鄧 肯後來也在那裡工作。母親在這個暑假與鄧肯漸行漸遠,然而在歐文的鼓勵下,他漸漸敞開心胸並且成長茁壯。

第一次執導筒的奈特法松與吉姆瑞許挖苦人性的脆弱,以便讓人能夠忍受生活,他們將精采的劇本蛻變成富於魅力與洞察力的諷刺喜劇。除了有當紅演員的陣容支持之外,還有逐漸走紅的青春俊帥的 小生連恩詹姆斯,逆轉型像的幽默演出。《三分男孩》充滿著青春夢幻時期的幽默氣氛,也有著那些令人過目難忘的精彩成長電影內容。(甲上娛樂提供)


▲鄧肯交到的第一個朋友。


▲母親的男友,左右逢源有點花。


▲在遊樂場打工,並因為自己的真摯獲得許多掌聲。(以上圖/甲上娛樂提供)


瘋言瘋語:

小品但好看,像是中二病的男孩,有著少年維特的煩惱,本身內向加上不善教育的媽媽男友,整個感覺就是一個很糟的青少年成長環境,在一次度假中,找到自信,找到自己,沒有大悲大喜,卻非常溫暖,很文學也很有厚度。

劇本非常好,其實可以套用在青少年的生活中,似懂非懂的年齡,撞見成人世界的窘態,單純的思想造成家庭風波,和遊樂場的好友的互動相當精采,厲害的劇情結構,不起眼小混混般的歐文,因為這個男孩,創造了本身的價值,真的很好看!

像是週圍就會發生的家庭故事,親切、溫馨,相當有教育內涵。
 


★★★歡迎加入瘋電影家族:
https://www.facebook.com/FUNMOVIELAILAI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若不知一人飾三角肯定看不懂

自我奉獻的人性能自救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人死真的不會是喜劇

左撇子特映 / 安娜卡列尼娜

藥品GMP、食品GMP 傻傻搞不清楚

10道你非吃不可的蝦料理(上)

女孩內衣微透讓男生妄想的原因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