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不再等待十二夜!訓練流浪狗當「服勤犬」巡守海岸

流浪犬

▲收容所裡無人認養的米克斯犬可以接受訓練變成海岸「服勤犬」巡邏,找到工作也能更順利找到新家。(圖/Karren's Photography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收容所裡無人認養的米克斯犬除了等待「十二夜」的命運,透過訓練成為海岸「服勤犬」巡邏,除了讓牠們有工作可以做,受過訓練的狗狗穩定度較高,也可開放給一般民眾認養,對認養率一向較低的中大型米克斯犬也是另一種福音!

臺北市產業發展局動物保護處與行政院海岸巡防署、福爾摩沙友善動物教育協會合作,訓練公立收容所內的無主流浪狗,站上哨點,和海巡弟兄一起保衛臺灣海岸安全,自101年至今已經有107隻狗狗服勤,在服勤過程中也有22隻被認養找到永久的家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與民眾一般印象不同,該計畫的服勤犬並非特定犬種,絕大多數是米克斯(混種犬)。福爾摩沙友善動物教育協會表示,每一隻狗都有不同的個性與特質,利用狗狗的優點與特點與服務結合在一起,除了提高公立收容所認養率及增加海巡人員值勤安全;行政院海岸巡防署海岸巡防總局南部地區巡防局第六總隊也表示,服勤犬工作的效益十分優越,試行計畫問卷調查,有九成的同仁表示服勤犬有實際用途,有八成五的同仁表示希望海巡犬執勤計畫能夠繼續長期推展。

「海巡犬執勤計畫」經由臺北市產業發展局動物保護處長期收容照護流浪動物計畫獎勵補助,並提供八合一及狂犬病疫苗等資源,由福爾摩沙友善動物教育協會進行服勤犬選訓、領犬員訓練與犬隻回訓,若有海巡同仁或一般民眾有意願領養服役中犬隻,也可向協會申請,增加犬隻的動物福利,才是這個計畫最重要的部份,希望能夠幫更多無家可歸的流浪犬找到工作也找到家。

關鍵字: 流浪狗十二夜服勤犬巡守福爾摩沙友善動物教育協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