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生代有好人才 謝長廷:做牛做馬都沒關係

▲謝長廷表示,如果中生代有好的人才與想法,他做牛做馬都沒關係。(圖/謝長廷辦公室提供)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面對民進黨內「世代交替」聲浪,前行政院長謝長廷15日傍晚受訪指出,黨內中生代如果有點子、有好人才,「我們做牛做馬都沒關係」;至於當初競選黨主席的三大訴求,即使謝長廷已承諾退選,但他強調,「民進黨還是會做應該做的事。」

謝長廷競選此次黨主席時,提出「民主再進步、民主2.0」的理念,包括黨改提升、召開國是會議,以及推動憲法各表、兩岸兩憲合法的主張。謝原打算透過辯論與其他候選人交換意見,但突如其來的「太陽花學運」延後了黨主席改選時程,謝長廷說,「因為學運的關係,(辯論)沒辦法展開,氣氛沒辦法去講這個東西。」

談到個人理念,謝長廷依舊口沫橫飛。有關黨內民主提升,他指出,學生在學運期間討論事情、交換意見的互動方式,民進黨應該承接,並應用在黨公職人員與支持者的互動;他說,「如果能夠這樣,我們的民主就不是半套,投票後如果違反民主,人民隨時可以制衡」,他強調,「這是學運開出來一條非常重要的路。」

至於兩岸政策,他希望能產生明確、可行的新論述,並能爭取到6、7成以上人民的支持,完成「最後一哩路」。謝長廷語重心長,表示論述形成過程中必然有壓力、包袱與雜音,但希望黨能堅定、不被干擾 ;而國是會議的訴求,由於學運提出召開「公民憲政會議」,謝表示民進黨已承諾會好好來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