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仰寧板臉回嗆童仲彥3次 「我們局長非常勇敢!」

我們想讓你知道…魯夫也非常勇敢。

▲議員批黃昇勇才是小孬孬,方仰寧動怒:我們局長很勇敢!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公投聯盟11日在立法院外被警方驅離,外界質疑北市警局長黃昇勇下達驅離指令,卻是負責執行的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站在第一線被大家砲轟,15日下午面對市議員童仲彥砲轟黃昇勇是小孬孬,方仰寧一連說了好幾次「我們局長非常勇敢」,甚至直接在走廊板著臉吼出「我有捍衛我們局長聲譽的責任」用行動力挺長官。(看更多~「四角」分局長方仰寧)

穿著背心,方仰寧來到台北市議會接受議員童仲彥的質詢,童仲彥在議會走廊一見方仰寧就說,「叫黃昇勇這個小孬孬出來!」方仰寧不甘示弱表示,「他(黃昇勇)的每一場勤務,他都一定身先士卒。」童仲彥又說,「黃昇勇害大家,害所有的員警這個樣子,(方仰寧:議員你不要...),你們中正一的員警都說,黃昇勇是小孬孬啊!」

雙方直接在議會走廊一問一答,氣氛僵到最高點,童仲彥炮火又開,「黃昇勇才是小孬孬,所以你講錯的,(台大學生)洪崇晏不是小孬孬。」方仰寧板起了臉說,「對不起喔!請你不要誣衊我們局長,我有捍衛我們局長『聲譽的責任(加重語氣)』!」

面對童仲彥的質疑,方仰寧鐵青著臉,雙手握拳,話說得很重,還一連講了3次「我們局長很勇敢」,最後甚至頭也不回的走向樓梯,留下童仲彥一臉尷尬。童仲彥追著不放,「就說你們局長是小孬孬」,方仰寧再次加強語氣回了一句,「我們局長非常勇敢!」童仲彥又說,「不必要揹(黑鍋)成這樣,你們基層員警都說他是小孬孬了。」

從3月18日立院被攻到4月11日公投聯盟被驅離和中正一分局被包圍,3天後才知道原來是北市局長黃昇勇下達的指令,方仰寧14日表示,「當我在做出行動之前,我一定會向我的長官,也就是台北市政府的警察局局長黃昇勇先生來報告。」

面對群眾總是站在第一線,方仰寧堅守崗位不退縮,卻也被外界質疑是在替黃昇勇擋子彈、揹黑鍋,其實看看市長郝龍斌來到分局慰勞這畫面,郝龍斌表態力挺方仰寧,但身為台北市警察局長黃昇勇和方仰寧,兩人進出一前一後,就算站在隔壁,四目從沒對看,更別提有任何交集。

就在郝龍斌坦承是黃昇勇下達的驅離指令後,記者到台北市警局,發現黃昇勇一整天都還沒進辦公室,而警局人員也說局長在外開會,不便對外回應。被議員砲轟形容行為像是小孬孬,「就說你們局長是小孬孬」,全讓基層員警扛責任,雖然黃昇勇沒出面回應,但方仰寧卻也用行動表達挺老闆的最大決心,「我們局長非常勇敢!」

太陽花學運抗爭打持久戰,轄區中正一分局長方仰寧連日在現場坐鎮、維持秩序,沒想到4日當天卻被學生嗆聲,「白狼」張安樂率眾到場挺服貿那天,方仰寧一句話都不敢講,氣得方仰寧回罵,張安樂來的那天,只有他敢出聲,學生們根本是「小孬孬」,不知道躲到那裡去了。

這個「小孬孬」大家都以為是台大哲學系學生洪崇晏,網友比對聲音發現,嗆方仰寧的學生並不是洪崇晏;對於被分局長罵小孬孬,洪崇晏表示,沒有被罵過「小孬孬」,雖然當天有到現場,但方仰寧嗆的不是自己,而是身旁的朋友。

看更多~「四角」分局長方仰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