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籍案不得不上訴? 馬英九:跟王金平持續合作

▲馬英九認為黨籍案上訴「不得不然」,但仍會與王金平合作。(圖/資料照)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立法院長王金平的國民黨及訴訟案,台北地院一審判決國民黨敗訴,國民黨團10日根據律師團意見上訴。兼任黨主席馬英九15日在中山會報中表示,黨籍案上訴是「不得不然」的做法,是為了要維持黨的運作,並不是針對王金平,未來也會和王金平在政務上持續合作。

據與會者轉述,馬英九在會中表示,黨在委託律師團提上訴前,有徵詢各方意見,最後依律師團建議提出上訴,因為要維繫黨制度完整及維持黨運作,不是針對王金平。

馬英九說,上訴理由是政黨不是小規模人民團體,如果落實黨紀處分要過半出席、2/3黨員同意,對政黨來說幾乎不可能;不過今後重大政策,會適時與王金平交換意見,不會讓國政發展受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