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頭條/政治現實利益 拖垮氣候變遷立法

▲積極採取因應氣候變化的立法努力,一再跟華府的政治現實相衝突。(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聯合國氣候變遷小組本周發表的一份關鍵報告指出,為了因應未來10年全球暖化的迫切危機,美國需要頒佈重大的氣候變遷法律,例如碳污染稅。

但是積極採取因應氣候變化的立法努力,卻一再跟華府的政治現實相衝突。一些共和黨人質疑全球暖化的科學根據。而立法者跟石化工業界剪不斷、理還亂的利益關係,讓他們更加抗拒改變。近年來由於極保守的茶黨崛起,讓政府想加稅變得更不可能。

聯合國的報告把危機說得再清楚不過。然而,期盼美國迅速奮起,打造新政策挽狂瀾於既倒、保障地球未來嚴重的糧食和用水短缺問題、對抗海平面上升、化解加貧窮、疾病以及其他重大風險。這個機會已變得越來越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