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僅2例確定病例 流感監測回歸常態機制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15日表示,行政院已4月11日同意停止H7N9流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運作,讓H7N9流感的各項監測及防治措施回歸常態機制辦理,並由「行政院禽流感及重大人畜共通傳染病防治聯繫會議」繼續掌握與辦理協調工作。 迄今我國累計通報574例H7N9流感病例,僅2例確定病例(皆為中國大陸移入)。

H7N9流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是因應中國大陸2013年3月底發生H7N9流感疫情,由行政院依傳染病防治法同意指派衛福部疾病管制署張峰義署長(上圖中/疾管署提供)擔任指揮官,統一指揮、督導及協調中央及地方政府各機關因應疫情。

指揮中心自去年4月3日成立迄本年4月11日止,共運作374天,指揮中心在H7N9流感第一波疫情(去年3月至5月)發生時,迅速整合各部會資源實施傳統市場活禽禁宰/禁販等政策妥善因應,相關作為還包括:強化疾病監測通報網絡、邊境檢疫措施、實驗室檢驗診斷能力,及醫療體系收治量能、院內感控等。去年10月出現第二波較嚴峻的疫情時,也是前述應變機制因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