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社保投保額度 寶成東莞鞋廠傳群體罷工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寶成東莞廠14日傳出,部分員工因不滿社保投保額度調整,發動群聚罷工,寶成表示,相關議題正持續溝通中,的確有員工罷工,但人數僅約6百人,抗爭事件不影響營運。

▼寶成東莞鞋廠傳罷工抗議。(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東莞場傳出員工罷工,發言人何明坤指出,主要是因為社保調整方案,5月起將大幅調升投保額度,依照員工職務分7個投保級距,公司每月繳存14%,員工每月繳存8%。

何明坤表示,調高社保額度是員工的期望,但調高後,部分員工不滿實質領到的薪資變低,才會有罷工事件,目前雙方還在持續溝通。

另外,針對勞動合同無效是另外的議題,為員工對於公司版與廣東公版勞動合同不同的疑慮,這一點當地主管機關也再次確認,沒有無效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