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罵醒了!35還是魯蛇一條 馬雲:那是你活該,活該窮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35歲還是魯蛇一條嗎?網路盛傳一篇以「35歲你還窮,活該你窮!」為題的文章,內容指稱,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在一場公開演講中提到,「你窮,是因為你沒有野心」。他鼓勵想創業的人,「做一件事,無論失敗與成功,經歷就是一種成功,你去闖一闖,不行你還可以掉頭, 但是你如果不做,就像晚上想想千條路,早上起來走原路, 一樣的道理。」

▼馬雲認為,35歲你還窮,是你活該。 (圖/取自維基百科)

馬雲這場公開演講的內容也被網友整理成文章,最近在網路瘋傳。他以中國打工女王吳士宏為例,就是因為不甘被瞧不起,決心奮發向上,最終才成為一代女富豪。「野心,是一種人生在世的偉大理想,一定要實現的宏偉目標」馬雲認為,在這個世界上,只有不敢想、不敢做的事,卻沒有乾不成的事!你的野心有多大,未來就有多寬廣。

馬雲還說,「當你的家人數落你沒出息的時候,沒有人會可憐你;當你的父母生病沒錢醫治的時候,沒有人會可憐你;當你被你的競爭對手打敗的時候,沒有人會可憐你;當你心愛的另一半拋棄你的時候,沒有人會可憐你;當你30歲40歲還沒有什麼成就的時候,沒有人會可憐你。」馬雲鼓勵大家,不論你現在家境有多窮, 地位有多低。都不要否定自己,都不要失去凌雲之志。

馬雲強調,很多人一生輸就輸在對新生事物上,第一看不見,第二看不起,第三看不懂,第四來不及。最後他說,等待,就是浪費青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