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很快轉身」 藍委:國民黨動也不動,恐流失青年票

我們想讓你知道…馬總統:___

▲蘇貞昌、謝長廷先後宣布退選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出任下屆黨主席幾乎已成定局。(圖/ETtoday東森新聞雲)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太陽花學運落幕,民進黨遭外界譏諷「邊緣化」,前行政院長謝長廷日前開砲,民進黨必須痛定思痛,重新省思黨的價值;民進黨主席蘇貞昌和謝14日拋出震撼彈,接連宣布退選黨主席選舉。一名國民黨立委憂心地表示,國民黨再不思考如何改革,恐大量流失青年選票

謝長廷日前曾表示,民進黨應思考如何承繼學運能量,「不是開一次會或只在黨體制內(檢討)」,而應該接受社會與隱性黨員的質問與挑戰,並找回基層支持者的熱情與光榮感,「這是民進黨最大的問題」。

謝強調,此次學運中雖然民進黨立委很辛苦也有貢獻,但也有不少人指責黨被動消極,明顯邊緣化,就連有無能力守護台灣的未來也遭質疑。他呼籲,民進黨應儘速召開「黨是」會議,讓黨開誠布公深入探討。

14日是民進黨黨主席登記參選的第1天,蘇貞昌、謝長廷先後發表「退選黨主席」聲明,為黨內投下震撼彈。而表態願意「堅定承擔」的前黨主席蔡英文,幾乎可以確定當選下屆黨主席。

對於民進黨的動作,一名不願具名的國民黨立委接受《聯合報》訪問表示,相較於民進黨的很快轉身、調整戰鬥位置,反觀國民黨卻動也不動,如果黨再以傳統政治觀點看待、不思考變革,年底七合一選舉將遭遇空前困境,未來都會區選舉也會失去年輕人的支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