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人修復術!保險桿被撞凹 吹風機30分鐘手推恢復9成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網路上流傳一段影片,一名國外車主發生擦撞,導致前保險桿凹進去,他竟然拿出吹風機對著受損的部位猛吹。等半個小時過了,神奇的事發生了,保險桿整個受熱軟化,車主再用力往凹陷部位推敲,成功把保險桿恢復原狀。請教修配場技師,這其實這是熱烘法,利用熱脹的物理現象,讓保險桿軟化就能塑形。

車子出車禍擦撞保險桿凹了一個好大的洞,車主先拿出抹布把髒的地方擦拭,接著用吹風機朝著凹陷處吹啊吹,等10分鐘後在繼續用2支一起吹,等再吹20分鐘後,神奇的事情出現,凹陷的保險桿可以被手工慢慢推平了。

仔細看看處理前的保險桿凹了一大塊,隨著吹風機加熱整個變軟,用手推之後保險桿回覆原狀。但是有掉漆怎麼辦?用擦痕漆修補後,根本看不出來損毀過,這什麼原理呢?修配場技師林哲玄表示:「它原理就像這樣,凹讓它冷卻那它就彈不回去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在是歪的保險桿用火烤,保險桿慢慢復原,再用手扳,真的能恢復。這就是所謂熱烘法,用熱風靠近吹,讓塑膠的保險桿軟化,只要施力就能塑形,主要是物理原理。但這終究是簡易的方法,只能應急,如果想把愛車完整恢復原狀,還是送去修理比較保險。(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