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WSBL/電信將撼動國泰后座? 柯孟儀:足以抗衡

點評:電信今年不錯喔!

記者游郁香/新北報導

本季WSBL總決賽對戰組合,提前在第4循環結束後就確定,將由衛冕軍國泰對決中華電信,對此電信教頭柯孟儀充滿信心,她認為球隊本季成熟度、抗壓性都明顯提升,絕對足以與國泰抗衡,主力後衛潘姿吟也說,本季電信比過去更有機會搶下冠軍。

本季前3次交手,電信在國泰手中搶下1勝,雖然近期的5連勝在13日遭國泰終結,再度掉到第2名,不過由於賽前雙方都已確定晉級總決賽,這一戰兩隊難免有所保留,國泰教頭洪玲瑤不諱言練兵,電信教頭柯孟儀則強調,以贏球為前提之下,希望能多磨練年輕球員。

雖然無緣繼續推進連勝紀錄,不過柯孟儀不以為意,「我從來就沒有連勝壓力,沒有這種想法,我覺得就是做好該做的事,沒有想太多。」接下來大約半個月的時間,電信將以在季後賽前調整至最佳狀況為目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電信教練柯孟儀認為,球隊足以與衛冕軍國泰抗衡。(圖/記者游郁香攝)

談到強敵國泰,柯孟儀毫無畏懼,反倒充滿自信,「我覺得這個賽季球員的成熟度提高了,抗壓性也比較好,可以和國泰抗衡。」主力後衛潘姿吟也有這種感覺,「這個賽季對到國泰,都覺得信心十足,我們的攻防轉換也比之前進步,我覺得今年比過去有機會拿冠軍。」

上季國泰奪下甲組聯賽與WSBL合計第19座后冠,不過這支衛冕軍本季似乎曝露出「中鋒老化」的問題,本季平均上陣13分鐘的鄭慧芸即將滿37歲,而被洪玲瑤視為未來球隊「王牌中鋒」的張寧,也還需要一段成長的時間,對此柯孟儀直言,台灣女籃的中鋒需要「世代交替」。

柯孟儀說,電信過去一直欠缺能力出色的中鋒,而謝佩君本季表現更上一層樓,讓她看見了希望,「年輕中鋒應該拿出企圖心和態度,趁勝追擊。」 22歲的謝佩君本季繳出場均11.83分、8.58籃板不錯的數據。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準備去「粒保樂園」!台鋼雄鷹啦啦隊「一粒」4月班表出爐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