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乎「來自星星的你」 美「尼科馬金字塔」專打飛彈

▲「尼科馬金字塔」是偵測飛彈的雷達基地,能掃描從各個方向襲來的飛彈蹤蹤。(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任何人經過距加拿大邊境只有一箭之遙、北達科他州鳥不生蛋的尼科馬市(Nekoma)時,都可能會震驚於眼前所見一座巨大的金字塔矗立在地平線上。然而這裡不是埃及,而是北達科他州。

不過,這座「美國金字塔」並非外星人留下來的,而是美國軍方在冷戰時期所建的「反飛彈防禦系統」(anti-ballistic missile defense system)陣地,目的是在蘇俄的飛彈擊中美國境內目標、造成大量傷亡之前,早一步把它擊落。

「尼科馬金字塔」事實上是「史坦利麥克森防衛複合體」(Stanley R. Mickelsen Safeguard Complex)的其中一部分。該複合體是在1975年時完成的,「金字塔」本身是偵測飛彈的雷達基地,能夠掃描可能從各個方向襲來的飛彈的蹤蹤。

「金字塔」本身配備有30枚「斯巴達飛彈」(Spartan missiles)和16枚較短程的「短跑家飛彈」(Sprints missiles),所有飛彈都部署在地下發射井(silos)裡。整個建築群則有49枚「斯巴達反彈道飛彈」和70枚「短跑家反彈道飛彈」。

然而,這座基地就在1976年2月10 日就被正式停止運作了,運作時間前後不到一年。所幸的是,美國國會圖書館在政府授命之下,為該建築群留下了這些讓人驚歎的照片。原文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