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機車騎士卡車底 「好心哥」千斤頂救人快閃

我們想讓你知道…好心哥讚啦~

▲「好心哥」勇救捲車底騎士,快閃不居功。

地方中心/台南報導

台南市柳營日前發生一起汽機車擦撞意外,騎士因為撞擊捲入轎車底下,雖然駕駛緊急停車,但人卡在輪胎底動彈不得,當時一名林姓男子見義勇為,從車上取出千斤頂,把汽車輪胎抬高,讓騎脫困;女駕駛感謝「好心哥」的幫忙,把過程PO上網請網友協尋,希望當面致謝,林男則相當低調、為善不欲人知。

吳姓婦人(66歲)12日深夜11時許開著銀色轎車經過新進路二段十字路口時,與連姓少年(17歲)的機車擦,少年當場捲入底盤下,女駕駛緊急煞車。此時,林益維(34歲)騎機車經過,見肇事現場雖有不少民眾圍觀,卻沒人伸出援手,他立刻掉頭停車,拿吳婦車上的千斤頂救人。

少年獲救後,「好心哥」默默離開,這時救護車趕到,將傷者送醫,女駕駛想道謝時,已不見林男蹤影。她把畫面PO在臉書請網友幫忙協尋,結果還真的有網友回應。

「用摩托車燈照,剛好他還在動,趕快在那車子上拿千斤頂救他。」林益維在台南柳營從事汽車維修工作,看到記者來訪,他描述當天情況,低調的他強調「第一時間能幫忙就幫忙」。

林益維11年前曾目睹車禍,當時一輛轎車撞電桿,1人摔出車外、3人受困,他立即幫忙救出傷者,後來才知道摔出車外的死者是他的舅舅,讓他十分感慨,因此遇到事故他絕不袖手旁觀,在能力所及範圍內提供救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