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鑰匙圈有追蹤器? 謠言微博再起警忙闢謠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最近網傳有不肖分子會假冒推銷員,在加油站等地發送鑰匙圈,而鑰匙圈內有追蹤裝置。不過,警方駁斥稱,「基本是不可能的」,因為鑰匙圈很小,如果將追蹤器放在裡面,技術含量較高,而且免費發送,意味著有很大的隨機性,覆蓋範圍廣,對犯罪集團來說,要投入的人力、精力很多。

微博近日流傳,「有不法分子假冒推銷員在加油站或停車場等地發免費鑰匙圈!這個鑰匙圈具有可讓他們跟蹤你的追蹤裝置晶片,請千萬不要接受。」上述訊息還提醒,設計騙局的人會專門挑選一些看來較易下手的受害者,如果你接受了,便將陷入他們的圈套中。

對此,有網友指出,美國電影中經常用到跟蹤器材,只要帶在身邊,對方有一個類似雷達的接受裝置,可以隨時查看鑰匙圈所在的位置。不過,也有網友質疑,這樣的鑰匙圈成本太高,而且隨機發送,「那每天這個犯罪團夥要跟蹤的人得有多少?」

▲搜索可以發現,其實相關謠言在多年前就曾經流傳。(圖/翻拍網路)

成都一家加油站工作人員接受《天府早報》訪問時說,沒發現有人派發鑰匙圈。一些車主也表示,沒遇過贈送鑰匙圈的情況。

而邛崍市公安局刑偵大隊副隊長張龍指出,「免費鑰匙圈藏有跟蹤裝置?基本是不可能的。」

據介紹,鑰匙圈很小,若要將跟蹤裝置放置在內,科技含量要求會相對較高;其次,將晶片封裝在鑰匙圈內,而且是免費發送的,就要求批量生產,那麼成本也會很高;最後,免費發送,那就意味著有很大的隨機性,覆蓋範圍廣,沒有針對性地發送,「人力、物力、精力等投入會很多,對犯罪團夥的要求和定位的精準度都要求很高。」

張龍呼籲民眾不必恐慌,同時提醒網路訊息量很大,大家要學會辨別真假。

▲謠言又來了,警方再次闢謠。(圖/翻拍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