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媽祖有保庇!護轎員警累倒 救護車剛好在旁邊

▲大甲媽遶境所到之處都有大批信眾參拜,負責護轎的員警體力不支暈倒,還好立即獲救後已無大礙。

地方中心/彰化報導

真的是媽租有保庇!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8日進入彰化縣時,負責保護大甲媽神轎勤務的彰化警局八卦山派出所警務佐陳瑞麟,突然心肌梗塞暈倒,一度沒有生命跡象,還好當時救護車就停在他旁邊,被立即施行電擊及心肺復甦術恢復心跳後,送往醫院急救已無大礙。

被喻為是世界三大宗教盛事-「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進香活動,每年都有逾10萬名信眾參與,為了維持活動秩序,轄區員警也投入大量人力。據了解,陳瑞麟3度北上支援反服貿活動,回彰化後又負責大甲媽遶境交管勤務,連日勞累導致體力不支,當場心肌梗塞暈倒。

還好陳瑞麟昏倒時,一台大甲李綜合醫院的救護車剛好停在他旁邊,醫護人員立即對他施行電擊和心肺復甦術,待陳瑞麟恢復心跳後,趕緊將他送往員生醫院急救,經過治療已無大礙出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